兒童抽動症如何治療

兒童患上抽動症後會有不由自主的抽動的表現,這時候可以透過心理的療法來改善這種情況,首先就是要消除誘因,分析心理的因素,找到疾病的致病因,然後還需要家長給予一定的指導。在平時還要透過正確的方法改善患兒的行為,最後的方法就是藥物治療。

現在很多家長,因為工作的忙碌,經常忽略了孩子的健康,認為小孩子的身體活力旺盛,做什麼動作都是很正常的,所以對孩子經常出現的抽搐是不放在心上的,很多的家長髮現兒童安靜的時候會不自主的抽動,那麼兒童抽動症如何治療?
1.心理行為療法
(1)消除誘因:短暫性抽動障礙中,特別是抽動時間不長的患兒,在行為約見中往往不難尋找出誘因。
(2)詳細分析心理因素:應對患兒病前的心理因素應詳細分析,找出可能的致病誘因,然後予以解決。年長兒童常因遭受意外,家庭衝突、學習壓力太大而產生抽動。
(3)給家長以必要的指導:對患兒的父母說明此病的性質,不要驚慌失措,這樣可消除由於父母的過分關注所造成的強化作用。
採取肌肉鬆弛療法、操作性處理法等可望取得良好效果。在患兒接受行為治療時,要取得患兒與家長的合作,並給家長以必要的指導以協助治療。
兒童抽動症還能治好嗎
2.行為矯正
鼓勵患兒自行控制抽動,採用正性強化的方法如獎賞其透過努力,克服並減少抽動,並且用放鬆的方法減少患兒的精神緊張,這對年幼兒童較為有效。
3.藥物治療
抽動症一般無需藥物治療,只有當抽動明顯地影響患兒的運動和說話,干擾人際關係和課堂學習時,才給予藥物治療,
以上就是抽動症的一些相關療法,為了能夠更好的改善這些症狀,當發現異常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以保證患兒能夠儘快的改善,防止任何影響到患兒的疾病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