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脂肪肝的最佳方法

患者要想有效治療脂肪肝,需要在飲食中少吃甜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高的食物,同時也需要適當的攝入一些碳水化合物。熱量高的食物不要吃,控制自身體重。如果患者的病情嚴重,可以合理使用一些藥物來做治療,但是需要先查出引起的病因。

現在的人們生活條件好,平時經常大魚大肉的吃,尤其是男性,每天還要喝上一些酒,形成了特別不規律的飲食習慣,長期這樣,對身體造成的影響難以想象。脂肪肝就是大家對飲食沒有很好的控制患上的疾病,讓患者備受折磨。那麼,治療脂肪肝的最佳方法?
1、要減少糖類與甜食的攝入
糖類和甜食含有大量的熱量,糖類與甜食吃的多了很容易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造成脂肪肝病情的加重,所以應該減少糖類與甜食的攝入量。可以適當的多攝入一些碳水化合物,適當的補充一些蔬菜以及水果等。
2、適當的進食一些優質的蛋白質
優質的蛋白質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可以糾正低蛋白血癥以及防止肝細胞進一步受到損傷。蛋、瘦肉、牛奶等都富含優質蛋白質可以多用一些。針對病因、調整飲食是脂肪肝治療的主要方面之一。比如營養失調性脂肪肝不可營養過度,也應避免營養缺乏。一般脂肪肝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同時也要加強適當的運動鍛鍊、冰淇淋、糖果之類少食,可多食豆類。
3、控制熱量攝入
對於從事輕度活動的脂肪肝患者來說,每天每公斤體重可以供給30-35卡熱量,對於肥胖或者而是超重的人來說,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攝入20~25卡熱量,以達到控制體重和減肥的目的。
4、藥物防治
針對病因,選擇專業治療產品。脂肪肝是脂類代謝障礙引發的疾病,因此在治療上就應選用能改善脂類代謝障礙的產品。在治療的過程中採用一些輔助性的產品,對於脂肪肝的治療有良好的效果。
5、去除病因
尋找並消除病因。如酒精性脂肪肝主要在於戒酒,糖尿病性脂肪肝在於積極地治療糖尿病,肥胖性脂肪肝在於控制體重的增長,營養失調性脂肪肝在於調整營養物質的供給等等。
患上了脂肪肝需要及時的調整飲食結構,減少熱量以及脂肪的攝入,適當的多吃一些低脂肪食物,可以促進肝細胞復原與再生,總而言之脂肪肝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飲食上加以注意,改變以前不良的飲食習慣,只要是有信心有毅力,脂肪肝完全可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