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酸是怎麼回事

牙齒酸主要原因有牙隱裂:又稱為牙微裂,是牙冠外表長時間遭到緩慢損害呈現的小裂紋。爛牙,是最常見的一種緩慢疾病。當牙周病進展到中晚期,因為牙槽骨吸收導致牙齦萎縮,出現牙根面暴露而裸露在外的牙根面,在受冷熱溫度影響下很容易出現敏感症狀。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好好的一副牙齒不知不覺變得“嬌氣”起來,在進食冷、熱、酸、甜的食物,甚至用冷水刷牙時,牙會變得又酸又軟,有些人不知道這種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那麼,牙酸是怎麼回事?
牙齒過敏這種現象發病的高峰年齡段是40歲左右,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牙齒牙髓裡面的牙神經受到刺激而導致的牙齒過敏。牙髓神經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受到刺激的。
但是在有些時候就有可能受到刺激,比如說牙本質上面有很多小孔洞,如果人當牙釉質受到破壞,這樣這些牙本質上面的小孔洞就會慢慢變大,這些孔洞變大過後就會使得外界物質更容易進入到牙髓,從而刺激到牙神經,這樣就會導致牙齒過敏。
在生活當中經常需要咀嚼食物,還要使用到牙膏刷牙,咀嚼食物或者是刷牙如果方式不當就有可能對牙齒牙釉質造成損害,牙釉質被甩過後牙本質就會露出來,這樣如果遇到冷熱或者是酸甜等食物的時候這些味道就有可能透過這些牙本質上面的小孔洞刺激到牙髓神經,這樣就牙齒過敏了。
為了避免牙齒過敏,平時一定要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牙刷至少每一個月更換一次,並且刷牙的時候不要太用力,還有要注意對牙齒的保護,應當做到每天至少刷牙兩次,並且飯後要用水漱口,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太燙也不要吃的太涼,咀嚼食物的時候不能太過用力。
牙齒痠軟是牙本質過敏的情況,而且長期的牙齒痠軟對牙齒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少吃一些對牙本質過敏的食物,比如牙齒痠痛,或者是少吃牙齒刺激性很強的甜食,預防牙齒痠痛很重要的就是減少牙齒的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