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灰指甲的初期症狀

手灰指甲初期會出現指甲沒光澤,凹凸不平或者指甲變厚,出現變色的情況,呈淺黃色或淺灰色等症狀。

灰指甲專業上叫做甲癬,是因為真菌感染甲板以後引起。甲板是半透明的無色的板狀結構,如果感染真菌以後,透光性就會受到影響,所以看到是渾濁的,經常看到顏色是黃色、白色、黑色,所以俗稱灰指甲。

引起灰指甲的原因如下:一、指甲受到損傷如外傷,真菌就容易感染繼發甲癬;二、腳氣也叫做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可以在腳趾縫,也可以在腳掌或腳後跟乾燥、脫皮或起水皰瘙癢,或趾縫是白的,感染可以慢慢長,最後長到指甲上,這時就叫做灰指甲或甲癬;三、糖尿病病人或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的病人,相對更容易感染甲癬,而且治療上可能要更積極。

對於淺表型的灰指甲,主要為指甲的表面凹凸不平或者變白,外用藥物可有較好的療效;遠端側位型,表現為遠端甲分離及顏色改變,時間長了會出現甲增厚、質脆;嚴重的為全甲毀損型,表現為整個甲的病變,甚至出現甲的脫落,治療較為棘手,往往需要口服抗真菌藥與外用藥物相結合。

灰指甲中趾甲損害最常見,多由於鞋子透氣不好或者足部多汗造成,所以勤換鞋襪並保持足部乾燥可以預防趾甲真菌感染。對於治療,灰指甲多因患者不能長時間規範用藥,所以灰指甲治療困難並且容易復發。

灰指甲在飲食上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一、鱷梨,鱷梨富含生物素,生物素能夠協助軟弱指甲的增厚,而且加速指甲的出產速度,所以平常多吃鱷梨,是很有必要的。二、馬尾草,馬尾草具有抗氧化效果,從其間獲取的二氧化矽是保持身體安排的重要元素,有協助修正皮脂膜等功效,馬尾草所含的元素,能夠經過服食或許喝茶吸取,有利於指甲安康。三、堅果,堅果能夠提供鈣和擁有強韌、有光澤的指甲所需的其他礦物質。堅果的食用方法不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