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祛除體內溼氣

人體內溼氣過重會導致各種疾病問題頻發,溼氣堆積在不同的地方會產生不同的症狀,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影響,被人們越來的越重視起來,但溼氣是可調節的,在身體調理的過程當中,需要針對自身情況進行針對性的調節,怎樣祛除體內溼氣呢?

薏仁紅豆湯,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發生體內溼氣重的時候,那麼人們第一想到的應該就是紅豆和薏米了,我們都知道紅豆和薏米的搭配是很好的祛溼良藥,紅豆在中藥裡稱為“赤小豆”,除上述作用,還能補心,適合夏季食用。不需考慮什麼比例,將兩種食材各抓一把來熬湯,可放點冰糖,祛溼效果極佳。其有效成分大半在湯裡,因此可灌入瓶中帶到單位去喝。建議不加大米,大米有溼氣,雖然口感好但會使功效大打折扣。此外,薏米紅豆湯也是肥胖人士和中老年人的好選擇。

運動,有的時候很多人就會向運動怎麼也能去除體內的溼氣的,這是這是因為運動會形成流汗,從而將體內的溼氣排除去,跑步、健走、游泳等運動,有助於活化氣血迴圈,增強體內水分代謝。發生溼氣重大部分的人應該就是經常吃一些比較油膩的食物,或者缺乏鍛鍊的人,這些人常常因為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溼熱病症。

拍手,體內溼氣重的人,在雙手的大魚際靠近手腕的地方,會呈現青色或紫色。經常拍拍手,尤其是大魚際處,就能將滯留在體內的溼氣給拍出去。最開始拍手時,會覺得渾身不舒服,這個時候一定要堅持住,不要放棄。

在發生溼氣重的時候我們可以透過上文的辦法來進行有效的排除體內的溼氣,徹底去除溼氣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更需要從生活當中的每一個小細節上做起。由每一個人的體質有所不同,在調理的過程當中要根據不適症狀和體質差異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註意自己的身體情況,以防萬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