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手術後會復發嗎

口腔癌主要是指口腔處發生惡性腫瘤的統稱,是由於口腔處的粘膜發生癌變引起的,多發生的癌症的部位有牙齦、舌頭、軟硬顎、頜骨、口底、口咽、唇部等部位,病發於任何人群,多見於成人,其中40歲以上的患者為多見,病發時口腔症狀明顯,出現吞嚥困難,口腔中有麻木、灼熱感,有腫塊、結節等症狀,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

口腔癌主要採用綜合的治療方法,以手術治療為主要治療手段,以化療、中藥治療、物理治療為輔。1.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口腔癌的主要治療手段,治癒率高,效果好,適合早期的為出現頸部轉移患者2.放射治療也是常用的治療手段,適合早期口腔癌患者使用3.中後期患者一般使用的是手術治療配以放療、化療等綜合性治療方法。

口腔癌手術治療後的復發機率還是比較高的,口腔癌手術切除的只是實體腫塊,但是即使腫塊切除了之後,血液或是淋巴液內還會有殘餘的癌細胞,如果不積極採取治療措施,很容易出現復發的情況,所以,術後一定要積極配合中醫中藥治療,可以用中藥防止新癌細胞再生,提高免疫力及抵抗力,從而達到身體康復。

預防口腔癌的主要措施是:避免不必要的長時間光照,防止引發唇癌,避免吸菸與喝酒,.戴假牙的病人及時修復不適的義齒,發現假牙下組織有疼痛、發炎,要及時就醫,.平衡飲食,粗細搭配,合理營養,不喝、吃過燙的水與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組織,及時處理口腔內的疾病,拔除殘根、殘冠(不能修復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組織,.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經常刷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