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上長了良性腫瘤要如何治療

肺部良性腫瘤可起源肺和支氣管的所有各種不同型別細胞。肺部良性腫瘤的臨床共同特點是:多數病例無症狀,無陽性體徵,往往是在X線檢查時發現,腫瘤多數位於肺的周邊部位,體積較小,絕大多數是單發,呈圓形、橢圓形、分葉狀或結節狀,密度均勻,邊緣銳利,極個別的有毛刺。

治療方面應手術治療,做開胸探查術,依肺部病灶的形態累及肺臟的範圍,切除原則:以最大限度地保留正常肺組織、儘可能徹底切除病變、儘可能減少術後併發症。故腫瘤位於肺周邊時,應以區域性切除及微創手術為主。腫瘤位於氣管、支氣管內時,以袖式切除術為主,如瘤體較大,氣管切除後不能對合者,可在頸部做皮管與之吻合,皮管內終生放置氣管插管。小的中心型良性腫瘤,可藉助支氣管鏡、鐳射等方式切除。根治性手術,如肺葉、全肺切除等,在特殊情況下也可能成為必要的惟一選擇。如術前考慮有良性腫瘤的可能,而術中需切除較多肺組織時,術中應先做冰凍病理活檢,確定為良性腫瘤後,應儘量保留肺組織。肺部良性腫瘤,大多有生長較慢特點,且對肺功能多無影響,如肺功能差或身體其他條件難以承擔開胸手術時,可嚴密觀察。一般情況下保守治療極少有效,對可能或已有併發症者,應儘早手術,以免發生肺實質不可逆的損害。

得了肺腫瘤可以吃一些能增強抗肺腫瘤的食物,例如,山藥,大棗,香菇,核桃,以及薏米等食物,這些食物,可以天天當菜吃,正常的炒一些吃就可以了。不用特意非得單獨吃。如果得了肺腫瘤,有經常性咳嗽的情況的話,可以多吃蘿蔔,海帶,冬瓜,絲瓜以及核桃,橙和柚子等。這些食物可以讓你在加強肺功能的同時,減少咳嗽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