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預防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預防?糖尿病腎病的預防主要靠飲食治療、適當體育鍛煉、藥物治療、血糖監測、糖尿病教育。下面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預防。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預防?糖尿病腎病的預防主要靠飲食治療、適當體育鍛煉、藥物治療、血糖監測、糖尿病教育這“五駕馬車”並駕齊驅。預防糖尿病腎病,最重要的是有效控制血糖,適當限制蛋白質攝入,合併高脂血症者要積極控制血脂,合併高血壓者應積極控制血壓,改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控制體重,吸菸者應戒菸。糖尿病腎病常合併脂肪代謝障礙,所以仍要堅持低脂肪的攝入,橄欖油、花生油中含有較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作為能量的來源。糖尿病腎病發展到一定階段常可出現高血壓,表現為浮腫或尿量減少,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併發症的進展。

另外,特別要提醒的是,糖尿病腎病的三餐飲食安排要隨著病情的變化不斷調整。建議廣大糖尿病腎病病友能夠掌握飲食原則,在醫生的幫助下正確安排糖尿病腎病的三餐飲食。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預防?在糖尿病腎病早期,尿常規蛋白多陰性,在臨床蛋白尿期,尿常規蛋白持續陽性,如進入中晚期腎衰,則可逐漸出現尿毒症症狀。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定期檢查尿常規和尿白蛋白排洩率,尤其是有5年以上糖尿病病史的患者,應每年至少檢測2次或2次以上。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預防?透過上述的介紹,您應該已經有所瞭解。部分糖尿病患者,同時患有其他腎小球疾病,此時的治療,與糖尿病腎病完全不同。因此糖尿病患者出現蛋白尿後,應到腎臟病專科檢查,早期明確診斷,早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