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

肺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好?腦轉移和骨轉移是肺癌術後復發的症狀之一。肺癌術後復發的症狀大多發生在手術後1~2年內,肺癌腦轉移的表現為視物模糊、複視、頭疼、噁心、嘔吐、共濟失調等。肺癌骨轉移表現為區域性骨的壓痛、活動障礙、病理性骨折等。那肺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好?

專家指出,為防止肺癌術後復發轉移,肺癌術後需要結合放化療及生物免疫療法輔助治療。透過腫瘤生物治療的優勢彌補手術經常切除不乾淨,容易復發的問題,擺脫放化療的副作用,同時增強肺癌患者的身體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同時互相彌補不足,才能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那肺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好?

放射療法:放射治療是區域性消除肺癌病灶的一種手段。在各型肺癌中,小細胞肺癌對放射療法敏感性較高,鱗癌次之,腺癌和細支氣管肺癌最低。肺癌治療方法哪種最好?單獨應用放療,3年生存率約為10%。放療可引起倦乏、食慾減退、低熱、骨髓造血功能抑制、放射性肺炎等反應和併發症,因此在治療時應予特別慎重。

化學療法:低分化的肺癌,特別是小細胞肺癌療效較好。但化療對肺癌的平均治癒率卻非常低,在5%以下。肺癌治療方法哪種最好?化療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又殺傷正常組織的細胞,而這些細胞與組織是人體重要的免疫防禦系統,破壞了人體的免疫系統,癌症就可能迅速發展,造成嚴重後果。

那肺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好?肺癌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單一手段難以取得滿意的效果。據腫瘤專家介紹,目前有一種cls生物治療肺癌可以在殺滅腫瘤細胞的同時,還能有效解決其轉移和擴散,克服了手術、放化療三大傳統治療方式”不徹底、易轉移、副作用大”等弊端,若在化療的同時以及化療後配合cls生物治療,則可以較好地緩解化療反應,有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晚期肺癌怎麼治選擇好一個治療方案很關鍵。那肺癌術後轉移有什麼好的方案?患者可透過聯合cls生物治療,提高自身的免疫”自愈力”,減輕病痛,加強對肺癌復發、轉移的防治,從而有效遏止肺癌的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