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忽視的膀胱癌致病因素

有句話說:“細節中存在魔鬼”,的確如此,膀胱癌就是生活細節中的魔鬼,患者在生活中往往有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才會被膀胱癌瞄上的,很是不幸。下面腫瘤科疾病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生活中容易被人們忽視的膀胱癌致病因素。

可能被忽視的致病因素包括。

化學致癌物質在體內的過多積累。膀胱為收集貯存尿液的囊袋,身體吸收後的致癌物,經過代謝後原本要隨著尿液一起排出體外,但尿液會先在膀胱中積存到一定容量後,再一起排出體外,若尿液中長期富含致癌物質,膀胱黏膜上皮細胞與致癌物質長期接觸,經年累月受到刺激便易產生病變,進而演變為膀胱癌。在發達中國家膀胱癌的發生較發展國家高,尤其是受到工業汙染的地區,許多工業用的化合物可能是致病的因素,膀胱癌因此也是常會接觸到此化合物工作者的職業病。

有抽菸的不良癖好。抽菸除了與肺癌的成因有關,也與膀胱癌有直接關S,癮君子的歷史愈久,煙癮越大得到膀胱癌的機會也越高,香菸煙霧中存在有多種可能會引發膀胱癌的致癌物質,應該不抽菸,避免吸二手菸,遠離得到膀胱癌的致癌因子。

飲用遭到汙染的水。當地鄉親因長期飲用井水,而且該地區除了因地下水中含量高的砷所引起烏腳病外,許多癌症的發生率均明顯地高於其他地區,而膀胱癌的發生率更是其它地區的好幾倍以上,這些井水中除了含砷外,另含有某些可能致膀胱癌的物質,因此確保水源的未受汙染,對避免膀胱癌的發生也是很重要的。

其他可造成膀胱癌的因素,長期使用部分藥物、泌尿道感染長期的反覆發炎、飲用咖啡、食用人工糖精等都有可能造成膀胱癌。

容易忽視的膀胱癌致病因素都有什麼?看了上面的文章,大家會發現,其實疾病就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某個角落,它們在等待時機,趁虛而入,因此,我們要多注意生活的細節,弄清楚自己的哪些行為習慣會或馬虎會為患病埋下禍根,及時的發現及糾正,如果真能這樣,生命就會幸福常相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