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腦瘤會遺傳嗎

腦腫瘤是良性腦腫瘤和惡性腦腫瘤。

相反,惡性腦腫瘤(主要在腦神經組織中)分化差,生長迅速,難以治癒。例如,腦中的膠質瘤、轉移瘤和侵襲性腫瘤大多是惡性的。一些良性腦腫瘤,由於其位置深,周圍有許多重要的結構,被發現體積大,不能透過手術完全切除,導致預後不良。一些所謂的惡性腦腫瘤在手術後可以存活很長時間,甚至可以治癒,因為它們生長在不太重要的腦組織中,幾乎可以完全切除。腦瘤很少,它開始是良性的,然後逐漸變成惡性的。因此,無論腦腫瘤的性質如何,都不應該掉以輕心,應該及時送往醫院。

良性腦腫瘤生長緩慢,包膜相對完整,不浸潤周圍組織,分化良好。惡性腦腫瘤生長較快,無包膜,邊界不明顯。它們浸潤性生長,分化差。不管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它都能擠壓和推動正常的腦組織,導致顱內壓升高並威脅人類生命。

膠質瘤的病因在醫學上還不清楚。現代大多數學者認為它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可以概括如下:

(1)胚胎腦組織異常發育;

(2)遺傳因素。近年來,膠質瘤被認為具有遺傳傾向。

(3)化學因素,近年來,據信甲基膽鹼洋蔥、甲基硝基脲或乙基硝基脲等致癌物可透過口服或靜脈注射引起神經膠質瘤;一些病毒的原因,一些外國學者用一些病毒可以在多種動物身上誘發小的原發性腫瘤,但尚未在人類身上得到證實。

中醫認為有幾種病因和病理。

(1)寒氣客造成經絡氣血凝滯,腫脹堆積。

(2)脾腎陽虛,慶陽氣滯,內生痰溼,痰阻經絡,致痰濁混淆。

(3)肝血不足、腎精不足或先天不足,導致肝腎陰虛、肝風內動、複視伴眼懸、抽搐震顫。

(4)邪毒入侵,肝火鬱結,肝火鬱結,氣血顛倒,溼熱毒瘀,故顱內腫瘤的內因為脾腎陽虛或肝腎陰虛;感冒的外因、致病毒素的侵入以及痰溼、毒瘀等的形成。在齊恆的宅邸裡,都是陰雲密佈,沉積在大腦裡,變成腫瘤。

良性腫瘤不會遺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