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能拔火罐嗎

溼疹能拔火罐的,溼疹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面板疾病,對於人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治療溼疹是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中醫中的拔罐是否可以治療溼疹呢?小編給大家講講溼疹如何拔罐、溼疹的拔罐療法怎麼做以及溼疹的預防有哪些要點。

溼疹如何拔罐

如果是風溼性溼疹的話是可以的。溼疹可以拔火罐。溼疹,中醫稱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結蘊滯所致。現在醫學認為溼疹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面板炎症性反應,患者自覺症狀瘙癢劇烈。

如果你是過敏性溼疹的話最好不要去拔火罐。應該儘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之,注意調整飲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比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

溼疹的拔罐療法

溼熱型溼疹

雙側穴位交替使用,用閃火法將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0-15分鐘,每日治療一次。對皮損部位常規消毒,用三稜針點刺,以微出血為度,然後在該部位拔罐,拔出一定的血液,以每穴出血量約0.5-1毫升為度,留罐10-15分鐘;起罐後用消毒棉球或紗布擦淨血跡,隔日治療一次。這兩種方法主要適宜於溼熱型溼疹,表現為皮損區域性糜爛,滲液較多,瘙癢劇烈,伴隨身熱,疲乏,便秘或腹瀉,舌紅,苔黃膩。

血虛風燥型溼疹

雙側膈俞,血海,足三里,三陰交交替使用,用閃火法將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0分鐘,每日治療1次。本法適宜於血虛風燥型,表現為並且反覆發作,纏綿不愈,面板增厚粗糙,乾燥脫屑,膚色暗,部分苔蘚樣變,色素沉著,舌淡苔白。

溼疹患者在生活中是可以透過拔罐的方法來進行面板治療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拔罐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醫院或者場所,避免出現身體不適以及病情的加重。溼疹患者的日常護理是非常重要的,若是護理不當的話,很容易導致恢復慢的情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