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腰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其主要原因是腰椎間盤(髓核,纖維環和軟骨),尤其是髓核,各部分已的外部因素的影響下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的環破裂的椎間盤髓核突出(或脫落)在背部或椎管斷裂,引起刺激或脊神經根壓迫相鄰,導致腰痛,麻木和疼痛下肢或兩側下肢。預計會出現一系列臨床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病率最高,為4至5腰椎和5至1腰椎,佔95%。

症狀

1、腰痛

這是大多數患者的首發症狀,發病率約為91%。因為環形髓核刺激纖維環和後縱韌帶的外圈,椎骨乳房的下背部誘導下背部疼痛,有時伴有在臀部疼痛。

2.下肢放射痛。

雖然腰椎間盤突出症高(腰2〜33〜4腰部)可能導致股骨神經痛,但臨床上罕見的,小於5%。絕大多數患者腰椎4~5,腰部5~骶1間隙突出,表現為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是從下背部到臀部,大腿後部,小腿外側和腳部的放射性疼痛。腹部壓力增加會加劇疼痛,例如打噴嚏和咳嗽。放射性疼痛的四肢主要在一側,並且只有少數中央或中央的束旁核突出為兩個下肢的症狀。

3.馬尾的症狀

髓核組織或脫垂的椎間盤遊離並從馬尾壓機內的後部,其主要特徵在於大泌尿功能障礙,肛周和會陰感覺異常突出。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出現諸如失去控制糞便和下肢不完全麻痺的症狀,這在臨床實踐中是罕見的。

一般跡象

(1)腰椎側凸是一種緩解疼痛的姿勢代償性畸形。髓核的突出部分與神經根之間的關係不同於脊柱到健康側或患側的關係。例如,髓核的突出部分位於脊神經根部內。因為脊柱的曲率彎曲患側,脊神經根的電壓可以減小,從而使腰椎朝向患側彎曲;

(2)限制腰活動多數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有限腰活動的,特別是在急性期,其特徵在於,限制所述彎曲是比較明顯的,因為以前的彎曲可以進一步促進芯使它向後移動並增加拉動神經根壓縮

得病並不可怕,可怕是沒有具體的治療方法,希望患者朋友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及治療,祝你身體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