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藥流注意事項

現代社會風氣開放,很多情侶都會情不自禁,一不小心就會有意外懷孕的情況發生。還有些婦女由於身體原因,並不適合懷孕,這些情況就要進行流產。在醫療技術相對成熟的今天,我們可以透過藥物的輔助來終止妊娠。藥流則是流產技術中使用的最多的一種,適合懷孕在49天以下的健康婦女,或者因為眾多原因不能進行手術流產的婦女。在做藥流之前必須要知道在藥流期間要注意點什麼。

1、首先,我們要清楚自己的停經時間,藥物流產這個方法只能夠在停經時間小於49天的情況下使用,如果胎兒發育超過49天,胎兒發育過大,就會影響藥物流產的效果,有可能會需要二次流產。

2、有條件保證能夠在藥物流產之後休息3到5天的,因為從服藥到流產整個過程需要3到5天的時間來完成,很多婦女以為藥流只是吃顆藥就沒事了,這個一個錯誤的認識。在完成藥流之後,應該保證能夠充分吸收營養。

3、在進行藥流之前,應該預先到正規醫院接受B超、白帶常規、細菌性陰道病,婦科內診,心電圖,血常規等檢查。而且半年內做過剖腹產或者人工流產的婦女不適宜進行藥流。處於產後哺乳期的婦女也不適合做藥流。

進行藥流的時候最好帶齊以下物品:充足的衛生紙和大量的衛生巾,塑膠袋若干、一次性杯子一個,注意最好穿寬鬆柔軟的褲子而且不要有皮帶。藥流期間要注意運動,加速胎囊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