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患者有何食療禁忌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這是因為白癜風患者的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白癜風病變。

1、白癜風患者平時多吃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牛肉、兔肉、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類、奶類、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以及豆製品、花生、黑芝麻、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胡桃仁500克、黑芝麻300克,磨成泥狀,攪勻,貯存備用。每次取50克,倒入500毫升豆漿中,煮沸加適量白糖服用,早晚各一次。

3、花生仁15克、紅花1、5克、女貞子15克、冰糖30克。將女貞子打碎,加花生仁、紅花、冰糖及水煎湯代茶飲,每日一劑,並吃生花生仁。

白癜風患者禁忌食品:1、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處發癢。

2、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面板黑色素的合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