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肝轉移化療有什麼反應

腹痛為胰腺癌肝轉移的早期症狀,多見於胰體及胰尾癌,位於上腹部、臍周或右上腹,性質為絞痛,陣發性或持續性、進行性加重的鈍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臥位及晚間加重,坐、立、前傾位或走動時疼痛可減輕。黃疸在病程的某一階段可有黃疸,一般胰頭癌黃疸較多見,且出現較早,癌腫侷限於體、尾部時多無黃疸。黃疸多屬阻塞性,呈進行性加深,伴有面板瘙癢,尿色如濃茶,糞便成陶土色。大多是因為胰頭癌壓迫膽總管引起,少數是由於胰體尾癌轉移至肝內或肝/膽總管淋巴結所致。

胰腺癌肝轉移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治療,有可能康復,許多患者康復後能夠長期存活,見效快,療效確切,對胰腺癌、肝癌效果非常好,臨床應用於胰腺癌、肝癌患者的治療,其功效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甚至達到臨床治癒。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又不產生副作用,均在治癌抗癌的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最終達到戰勝癌症的目的,並可以防止殘存癌細胞捲土重來,杜絕復發轉移。

胰腺癌的惡性程度比較高,現在又出現肝轉移,平均生存期是3-6個月,當然如果積極治療,有的病人依然可以延長生命3-4年.飲食上以軟爛,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少吃辛辣,油炸,過鹹,過硬的食物.考慮病人年齡較大,不適合手術,放化療等治療,下一步可以採取中醫內科綜合治療,應用一系列中成藥和中草藥,透過口服,外用,靜脈點滴等方式來治療。

胰腺癌治療極為困難,對放化療不敏感,區域性容易轉移,粘連而不易手術.5%—15%的胰腺癌病人可做胰腺癌根治性切除,即使手術切除,5年生存率仍不超過15%,中位生存期僅為12個月左右.對不能手術切除的胰腺癌治療更為棘手,絕大多數在1年內死亡.近年研究顯示,中藥在胰腺癌的保守治療方面有特殊的作用,可能會提高胰腺癌患者術後的預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