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適合做白內障的手術嗎

專家介紹:白內障主要是高發於老年群,是具有傷害性的一類疾病,一般情況下只要沒有禁忌,是可以進行手術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對於術後的護理,以及術前的各項注意事項一定要重視,爭取手術的最大效果是老年手術的重點。下面就這方面具體介紹:

目前還沒有藥物能根治白內障,只能延緩白內障的發病時間,但植入人工晶體手術是有效的治療方式。

白內障是老年的常見疾病,是最常見致盲和視力殘疾的原因。白內障患病率50歲人群佔60%,70歲人群佔90%。引起白內障的因素很多,人眼中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一旦出現晶體渾濁,就會阻擋光線進入眼睛,使視力下降。

老年由於身體新陳代謝功能減退極易導致白內障,高血壓、糖尿病等其他全身疾病也可能引發白內障。陽光紫外線長期照射、外傷等原因也容易導致白內障。市民平時應當注意多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和維生素D,注意補充水分,以預防白內障。

部分老年並不知道自己患有白內障,認為看東西模糊是正常的衰老表現,直到眼睛真的看不見了才到醫院就診,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後,若仍對此置之不理,極可能致盲。如果出現看物體模糊,視力下降,對工作、生活造成一定影響,就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診斷。

針對老年的白內障建議是以預防為主。而在預防白內障上,應該重點關注高發病因,以及生活中的護理,比如眼睛的衛生,避免眼睛的疲勞等方面,尤其是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要重視,因為其能夠合併白內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