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兒佝僂病吃的問題

專家介紹關於小兒佝僂病吃的問題,佝僂病就是缺鈣的體現,多發於嬰幼兒時期。許多寶寶缺鈣都會給寶寶補鈣劑和魚肝油,可是醫治小兒佝僂病一定要遵從醫生的囑咐,不要盲意圖補鈣,避免加劇寶寶的腎臟擔負。那麼寶寶大了曾經再增加輔食吃什麼好呢:

小兒佝僂病吃什麼好的快

佝僂病與中醫”五遲”、”五軟”相似。中醫認為,是因先天稟賦不足,後天調養失宜,脾腎不足,骨質柔軟所致。治宜調理脾胃。

排骨麵條

組成:豬排,胡蘿蔔,捲心菜,精鹽、味精適量,麵條,豬肝。

用法:將排骨洗淨切塊下鍋。加清水適量,沸後撇去浮沫,置小火上煮約1小時,然後取出排骨。豬肝洗淨剁成泥,胡蘿蔔、捲心菜洗淨切成米粒小丁。將胡蘿蔔、捲心菜丁和豬肝泥人油鍋炒至呈牙黃色,加入排骨湯適量燒開,放人面條煮熟,加精鹽、味精調味。

功效:補腎養血。

主治:小兒佝僂病,形體瘦弱無力,夜驚多汗,午後身熱者,對小兒佝僂病有治療作用。

香菇雞

組成:香菇,母雞。

用法:二者一起用文火燒熟。

功效:補精填髓。

主治:佝僂病,生長髮育遲緩,出現立遲、行遲、齒遲、語遲,倦怠乏力。

鹽核桃

組成:核桃,粗鹽。

用法:核桃敲開剝去外殼。粗鹽放人鍋內用武火炒熱,然後倒人核桃肉,不斷翻炒至熟,起鍋後篩去鹽粒,裝瓶備用。

功效:補肺腎,強筋骨,潤腸通便。

主治:佝僂病,駝背,雞胸,發育遲緩,大便秘結者。

栗子餅

組成:生板栗,白糖。

用法:先將板栗加水煮,待涼後剝去外殼,放人碗內蒸,趁熱將板栗壓碎研成泥,加入白糖調勻,把栗子泥做成餅狀,待涼後即可食用。可作為點心經常食用。

功效:補腎填精,強健筋骨。

主治:小兒筋骨不強,發育遲緩,出牙、坐立、行走皆遲。

以上就是對小兒佝僂病吃什麼好的快的論述,期望對小兒佝僂病患者有所幫助。寶寶患了佝僂病一定要科學合理的餵食,防止佝僂病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