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如果有便秘問題要怎麼辦呢

便秘不僅僅限於功能性便秘,它又包括結腸性便秘與直腸性便秘。因此,經常性便秘的人應及早去醫院查明便秘的原因對症治療。經常性便秘主要是生活、飲食及排便習慣的改變以及心理因素等原因導致的,如果不糾正這些起因,治療效果往往較差。

哺乳期的女性,本來就有很多問題,而且這些問題都是會影響自己和嬰兒的,專家指出,哺乳期的女性如果發現有便秘的問題,一定要多關注生活的細節,並對自己的飲食進行合理的安排,這樣就可以在慢慢調理好身體的情況讓,解決便秘的問題。

哺乳期如果有便秘問題要怎麼辦呢?

在飲食上,要多喝湯、飲水。

每日進餐應適當配一定比例的雜糧,做到粗細糧搭配,力求主食多樣化。在吃肉、蛋食物的同時,還要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等,以增強潤腸通便之功。蔬菜以菠菜,芹菜,洋蔥,苦瓜,空心菜,韭菜等,水果以香蕉,蘋果,梨,杏等為好。

應禁忌飲酒、喝濃茶、喝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忌含蛋白質和鈣質多的食物,如:魚類、鹹蛋、松花蛋、豆製品、海帶、紫菜等,忌脹氣和不消化食物,如:幹豆類、洋蔥、土豆、白薯以及甜食等。

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暢,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因為不良情緒可使胃酸分泌量下降,腸胃蠕動減慢。

如果便秘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那麼即使非常用心地使用了以上的這些方法,可能還是沒有效果的,這時候便秘患者應該找醫生去處理,而不應該亂用治療的方法,這樣只會讓便秘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因為畢竟我們並不是專業的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