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原因治療抑鬱的關鍵

得了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原因。很多人都是這樣得了病就去治療,過段時間又復發了,還要去治療。這樣反反覆覆的不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令身邊的人也很煩躁。特別是對於抑鬱症這樣的精神疾病,對身邊的人影響也很大。

抑鬱症的原因是什麼症的危害很大,要想治好抑鬱症必須先了解為什麼會得抑鬱症。每個人得抑鬱的原因可能不一樣,找到病因並且從病因出發才能更好的治療抑鬱症。抑鬱症的原因是什麼?

1、心理障礙:常見的有焦慮症,飲食失調症,精神分裂症,藥物濫用症時常和憂鬱症同時出現。

2、遺傳易感性:調查顯示,與患病者血緣關係愈近,患抑鬱症的機率越高。一級親屬患病的機率遠高於其他親屬,這與遺傳疾病的一般規律相符。因此至少可以斷定遺傳因素為抑鬱症的危險因素。

3、其它原因:如患者的身體狀況,像一些嚴重的病情,比如心臟病,癌症和艾滋病可能導致憂鬱症,部分原因是它所帶來的身體的虛弱和壓力。憂鬱症可使病情惡化,因為它使免疫系統能力降低,結果導致疼痛難忍。在有些時候,憂鬱症是由治病的療法決定的。

4、性格因素:有下列性格特徵的人很容易患上抑鬱症:遇事悲觀,自信心差,對生活事件把握性差,過分擔心。這些性格特點會使心理應激事件的刺激加重,並干擾個人對事件的處理。這些性格特徵多是在兒童少年時期養成的,這個時期的精神創傷影響很大。

遇事悲觀,自信心差,對生活事件把握性差,過分擔心,同樣屬於常見的引起抑鬱症的原因。這些性格特點會使心理應激事件的刺激加重,並干擾個人對事件的處理。這些性格特徵多是在兒童少年時期養成的,很容易產生抑鬱症。

自身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此病的危險性較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性升高,是常見的引起抑鬱症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