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如何調整心態

抑鬱症的產生,往往伴有多方面的症狀,比如常見的是,心悸,胸悶,以及氣短等情況,甚至會出現全身疼痛。抑鬱症的治療,心理的調節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方面,所以對心理的調節,建議有一定的方案,下面就抑鬱症的心理調節方式進行介紹:1、儘量少做重大決定抑鬱症患者的抑鬱情緒對人做出正確決定的能力影響很大,因此抑鬱症患者在患病期間最好不要做重大的定,如換工作、出國,甚至離婚等。

2、認真接受治療受抑鬱情緒的影響,抑鬱症患者不能很好的堅持治療,要知道堅持治療是走出抑鬱陰影的必要保障,因此患者在必要時可請一個家人或朋友監督自己按時看醫生。

3、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廣泛與親朋好友溝通流,積極參加一些自己平常擅長長的活動,有助於抑鬱症患者能讓自己有成就感、逐漸恢復自信,收快樂,並多用微笑傳遞出良好的情緒,對戰勝抑鬱境大有好處。

4、立即停止自責自責是抑鬱症患者最常見的負面情緒,“我為什麼得了這種病”、“對不起家人”等等。其實,抑鬱症患者要了解到抑鬱就像感冒一樣,是一種疾病。充分認識這一點之後,抑鬱症患者首先要立即停止自責,並告訴自己“我需要幫助了”,這樣才能積極進行調整。

5、豐富生活,合理宣洩不良情緒既然已經患上了抑鬱症,就要坦率地去面對。抑鬱症患者可適當改變一下生活方式,要給自己減壓,如把太難的工作暫時託給別人,定期去遠足、郊遊、爬山、游泳等活動,亦可將自己的精力適當投入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中。6、規律起居飲食抑鬱症患者應保證睡眠充足、合理飲食、適量運動等規律的作息,這樣可以避免抑鬱情緒帶來更多的生理紊亂。

尤其是不要以“生病”為理由,讓自己隨心所欲地安排自己的吃飯、睡覺時間,還是要按規矩來,免打亂生理平衡,使情緒紊亂進入惡性迴圈。專家介紹:抑鬱症患者之所以會表現出嚴重的心理障礙,這與患者自身的想法,消極的看待自我有直接的聯絡,抑鬱症往往都是活在自我的世界裡,難以自拔,由此可以看出,心理治療是治療抑鬱症的重點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