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當談起乳腺癌的時候,大家都會談癌色變,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發病人群主要是女性,特別是中年絕經後的女性患者們比較多,但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由於人們缺乏對乳腺癌常識的認識,因此當乳腺癌發生時很難就及時的發現,結果給自身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傷害,那麼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根據婦科專家們的研究發現,容易患上乳腺癌的女性主要有以下幾類。

1、首先,就是乳房過於堅實者。發現發生乳腺癌的危險隨乳房之密度的增加而上升。因此,乳房過於堅實尤其是有某種硬塊的婦女,應儘早求助於醫生或做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異常,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

2、此外,容易患上乳腺癌的女性,除了乳房過於堅挺的以外,孕育後未復原者也比較容易患上乳腺癌。孕婦經過人工流產,妊娠突然中止,體內激素水平突然下降,迫使剛剛發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長,使得腺泡變小甚至消失,乳腺復原。然而這種復原通常是並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腫塊和發生疼痛,並可誘發乳腺疾病,反覆多次的乳腺病變又可成為乳腺癌的重要誘因之一。

3、13歲以前即有月經初期或至50歲還未停經的婦女,得乳腺癌的機會較多。

4、獨身未婚婦女較已婚婦女易患乳腺癌,且年歲越大這種傾向愈加明顯。

5、乳腺因各種原因反覆多次接受放射線的,也可增加患癌的機會。

6、常食脂肪而肥胖的婦女。

以上就是介紹的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知道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癌?那麼為了能夠有效減少乳腺癌的發病,容易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就應該提高對乳腺癌的預防意識,積極的做好各項預防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