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失眠了怎麼辦

失眠是一種病態的睡眠狀態,常見的失眠症狀有多夢、早醒、入睡困難和睡眠質量不高等等情況。造成失眠的情況很多,精神心 理狀態和軀體疾病是主要的失眠病因,而壓力大也是常見的造成失眠的病因之一,那麼該怎樣緩解這種因壓力大而導致的失眠呢?

現代人大多面臨因壓力大而失眠的問題,失眠總是因壓力大而導致的,因此應學會自我調節的方法。緩解壓力的方法有很多,在這裡主要介紹以下幾種:

首先應自我放鬆情緒。情緒是人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精神狀態,對失眠的恐懼和焦慮會讓人產生惡性迴圈的精神交替作用。正是因為如此,要想克服失眠,必須要學會放鬆情緒,冷靜地接受現實,只要能做到心身放鬆,失眠症狀自然會緩解、消除。

進行適量的運動也是對促進睡眠質量大有好處的。不管一個人的工作有多麼忙碌,做一些適量的運動還是有好處的。在經過半個小時左右的鍛鍊之後,能顯著減輕人的壓力,對睡眠也有較大的幫助。

除了放鬆情緒和做適量的運動之外,飲食調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入睡前可以少吃點乳酪,沙拉等等,喝一杯溫牛奶對入睡是很有幫助的,但注意不要在睡前吃甜食。

晚上在床上睡眠的時候,如果超過20分鐘仍無法入睡的話,就應起來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再入睡。數綿羊的遊戲並不能有效的幫助入睡。如果僅是短暫的失眠,那麼可以在第二天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進行午睡來補充睡眠。

失眠的人平時注意鍛鍊,如經常在室內運動的人,到戶外去爬山,到小樹林裡去跑步,會感覺更加的輕鬆與愉快。在安靜的地方,閉目養神幾分鐘,做幾次深呼吸,可以達到最好的放鬆、減壓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