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常見治療方法有哪些

在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外科醫院和診所很多,當人們患膽管癌後,也就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加上由於膽管癌的治療週期比較長,因此專家建議要去專業的外科醫院。那麼,胰腺癌的常見治療方法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胰腺癌的常見治療方法有:1、包括綜合治療,胰腺癌由於惡性程度高,手術切除率低,預後不良。儘管手術仍然是首要的治療方法,但由於胰腺癌常常發現較晚,而喪失根治的機會,因此需要對胰腺癌進行綜合治療。這種胰腺癌的治療比較重要。

5、外科治療:胰腺癌早期缺乏明顯症狀,大多數病例確診時已是晚期,手術切除的機會少。外科治療需要針對不同病期和腫瘤病灶區域性侵犯的範圍,採取不同的手術方式,這也是胰腺癌的治療方法。

3、中藥:本病在中醫臨床多屬於積聚,黃疸範疇。祖國醫學認為肝氣鬱結,氣機不暢,故見腹痛,脘腹不適,脹滿。肝氣犯脾,脾氣虛弱,故見食慾不振,消瘦乏力,腹瀉。脾虛生溼,溼鬱化熱,熱毒內蓄,則發為黃疸,病程遷延日久,氣滯血淤,熱毒內結,則見腹塊。胰腺癌大多數病例確診時已是晚期,手術切除的機會少,放化療副作用大,效果欠佳。目前多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以減輕放化療副作用,提高療效,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這就是一種胰腺癌的治療方法。

4、化療:胰腺癌的治療手術後可以輔助化療,主要以吉西濱為主,聯合其他的藥物,可以延長生存期。化療前須向患者解釋治療目的,接受化療的患者須密切隨訪,包括體檢,腹部,胸部影像學和血檢查。

適應症:根治性手術切除後輔助化療。胰腺癌伴轉移。區域性進展無法切除胰腺癌,手術或其他治療後復發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