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患者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中耳炎症狀的出現給患者造成很多的的痛苦,有效的治療中耳炎,患者除了接受中耳炎的科學治療外,日常的飲食護理亦不能忽視。那麼中耳炎患者生活中應該多吃什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很多家長都非常關心這樣的問題,兒童患中耳炎後該吃些什麼。專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詳談一下。

一、肝膽鬱熱型:起病較急,耳內疼痛,並見耳鳴,聽力下降,或耳道流黃稠膿,可有發熱,怕冷,口苦咽乾,小便黃赤,大便乾結,舌紅苔黃,脈弦數。治法:清利肝膽,瀉火解毒。

(1)夏桑菊茶:夏枯草,桑葉,野菊花,水煎去渣加紅糖,代茶飲用。

(2)苦瓜汁:生苦瓜,搗爛如泥,加紅糖搗勻,一小時後將汁濾出飲服。

(3)銀花苡米粥:銀花,柴胡,鱉甲,苡米,紅糖。前三味煎湯後去渣,入苡米、紅糖煮粥服用。

二、脾虛溼困型:耳內流膿,經年累月,時輕時重,無明顯臭味,面色萎黃無華,疲乏,納少腹脹,大便偏溏,舌淡苔白潤,脈緩細弱。治法:健脾化溼排膿。

(1)茯苓淮山苡米粥:茯苓、淮山,共研成粉,苡米,紅棗,大米,合在一起煮粥服食。

(2)白朮淮山煲扁豆:白朮,淮山,扁豆,紅糖。白朮煎湯後去渣,加入其它三味煲爛服。

三、腎氣虧虛型:耳內流膿清稀,日久不愈,或有耳鳴、耳聾,或有頭昏花、夜多小便、腰膝痠軟、舌淡苔潤,脈細弱。治法:補腎去溼化濁。

(1)黑豆煲豬腎:黑豆,豬腎,洗淨切塊,加水煲熟,用鹽調味服食。

(2)杞子黃芪燉乳鴿:杞子,黃芪,乳鴿去毛和內臟,沸水燉熟,用鹽調味,飲湯食鴿肉。

(3)核桃仁燉龜肉:核桃仁,龜肉,水,沸水燉熟,用鹽調味服食。

以上內容就是關於小兒中耳炎疾病應該多吃什麼這一問題的講解,希望家長朋友們能夠將這些飲食勞勞掌握,並多多讓孩子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