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症狀

孩子高燒不退,家長們千萬不能忽視,因為高燒不退會給孩子帶來很多疾病,所以家長們當發現孩子高燒不退的時候,要及時的帶來去醫院檢查,幫助孩子及時發現疾病,及時的治療。

小兒高燒不退警惕“川崎病”

川崎病是一種好發於5歲以下的嬰幼兒,以高熱、雙眼結膜充血、出紅疹、頸淋巴結腫大為典型症狀,以全身血管炎為主要病理改變的急性發熱性疾病。高熱是疾病的首發症狀,持續高熱,且全身有紅疹就應警惕川崎病。若在發病後不及時治療,小兒痊癒後可能會留下後遺症,若治療不當,小兒可能併發心血管病變,病情兇險。嚴重者甚至出現血栓,冠狀動脈瘤破裂而死。

查出病因及早治療“川崎病”

川崎病的病因尚不明確。部分醫學者經過臨床試驗發現此病可由病毒感染引起,但研究還未得出統一的結果。即使不得查明小兒川崎病怎麼引起的,也應及早為小兒治療。

由於引起川崎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故目前還沒有預防其發病的良好措施,但由於大多數患兒在發病前有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夏秋之交,應儘可能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川崎病患兒不管有無冠狀動脈病變,都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儘量避免發生高脂血症和高血壓,以減少長大後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另外,患過川崎病的孩子,其再次發病率為1%-3%,故不可掉以輕心。平時要注意少患感冒以免復發。

現在家長們知道了孩子高燒對孩子的威脅有多大了吧,孩子高燒家長們千萬不能忽視,因為高燒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危害,希望今後家長們再遇到孩子高燒不退的時候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