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預防

鼻炎一般分常年性和季節性,引起的原因大多為與塵土,皮毛,燃料等接觸或是吃一些魚蝦而發生。發病時會連續的噴嚏,嚴重甚至會頭昏,腦脹,耳鳴,流淚等現象,要怎麼來緩解這些症狀呢。

一般來說,過敏性鼻炎是因為接觸到各種過敏源,表現出打噴嚏,流鼻涕,鼻子也有癢癢的,鼻子不透氣等等,而且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過敏性鼻炎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自己的直系親屬有,自己得過敏性鼻炎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大的,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可能也不止表現出鼻子的症狀。

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儘量避免接觸會讓自己過敏的東西,遠離它,如果對蟎蟲過敏,就需要經常清洗衣物,床上用品,對花粉過敏的話,儘量避免在開花的時候出去,對動物的毛過敏的話,就不要養寵物。

當然過敏性鼻炎的病人也要相應的用一些藥,但是由於過敏性鼻炎的一旦接觸過敏的東西,發生鼻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我們還要考慮這些藥的安全,費用等問題。給過敏性鼻炎患者的藥一般有2種,正常情況下我們可以用在鼻子內給藥,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當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其他的藥物治療,全身都要考慮,嚴重時用激素藥物,當然具體還是要詢問醫生。

1、要仔細的尋找過敏源,並且積極的避免與之接觸,來預防再次發生。保持工作場所和生活場所的衛生,遠離那些過敏源。

2、季節性的花粉過敏性鼻炎患者,一般會在春秋季花開時病發,在花開花落時節要注意採取一些防護措施,盡力的去避免接觸。

3、平時也要積極的預防扁桃體,鼻竇炎,齲齒等病變,這些疾病的細菌及其會引發本病的可能。

不能長期的使用滴鼻淨或鼻眼淨滴鼻,反而會引發毛細血管的擴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