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舌頭髮白怎麼辦

新生兒舌頭髮白是一種正常的情況,因為新生兒的舌苔比較薄,本身就趨近於白色,其次因為新生兒吃的是以母乳為主,殘留的母乳會將舌苔染成白色。但是如果寶寶舌苔長期出現異常情況的話,或者是寶寶還有其他的異常表現,就需要儘快就醫了。

新生兒的身體健康是全家人都非常關注的方面,但是新生兒智力發育還遠未成熟,能夠向外界傳達資訊的方式實在是非常少,所以有經驗的父母朋友會非常關注新生兒的種種表現,以此來判斷新生兒是否感覺到不適。觀察新生兒的舌頭就是很有效的一種觀察方式,那麼新生兒舌頭髮白怎麼辦呢?
一、新生兒舌頭髮白怎麼辦
新生兒舌頭髮白是正常現象,因為首先新生兒舌頭上的舌苔因為剛出生的緣故,所以會比較的薄,天然產生出一種白色,其次因為新生兒的飲食主要還是以母乳為主。這就導致新生兒的舌苔也會因為母乳殘留染成白色。此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新生兒消化不良,體內的溼氣過重,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新生兒的舌頭出現發白的情況。
二、舌苔發白注意事項
寶媽在給新生兒餵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是使用母乳不養的話,那麼要調整好新生兒的體位,儘量讓他以一個舒展的姿勢吸奶,避免奶水嗆到了寶寶的呼吸道中,引起寶寶住在咳嗽甚至窒息,如果是用奶瓶餵奶的話,還需要注意控制好溫度,避免燙傷寶寶的舌頭,因為寶寶的舌苔是很薄的,很容易被燙傷。
三、舌苔異常的症狀
新生兒的舌苔因為與正常人相比會非常的薄,所以出現異常的情況也是很有可能的,如果寶寶的舌苔出現異常的話,首先可能會帶有顏色的改變,比如舌苔出現發黃的情況,其次還有可能在舌頭上出現水泡,有些寶寶因為口腔環境清潔不夠,也有可能導致寶寶的舌頭上舌苔出現異常的情況。當然具體的診斷需要由專業的醫生進行,家長髮現異常可以儘快選擇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