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射頻消融術的適應症

心臟射頻消融術的適應症主要包括室性心動過速、心房撲動、室性期前收縮、房性心動過速和心房顫動。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旦發現患上該疾病,就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儘早的進行心臟射頻消融術,透過該項手術方法可以有效地根治。

人的心臟是最為重要的一個器官,心臟如果出現了問題,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比較常見的心臟疾病有室性早搏、室性心動過速等。當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針對性的治療,比較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心臟射頻消融術,那麼心臟射頻消融術的適應症有哪些呢?
1、室性心動過速
如果出現的室性心動過速,則可以採取心臟射頻消融術的治療方法,其中主要包括特發性、疤痕性和束支折返性。特發性室速比較常見於心臟結構和功能正常的人群,一般沒有器質性心臟病的證據,但是心動過速頻繁發作則可能會引起心肌病。其發生主要是由右或左心室流出道和左心室間隔上的一個興奮灶快速發電,導致心動過速,而透過該項治療方法可以找到興奮照,從而達到治癒的目的。
2、心房撲動
心房撲動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指的是房撲是心房存在的大環路,心房跳動一般是每分鐘250~350次,心室跳動一般是在每分鐘150次左右。透過該項治療方法可以破壞環路,造成雙向電流阻滯,從而根治該疾病。
3、室性期前收縮
室性期前收縮的主要症狀表現為明顯的單源性的頻發室早,一般是由心室興奮灶所引起的,標測到異位興奮灶消融,室早就可以消失。如果患上了該疾病,則可以採取心臟射頻消融術,治療效果很好,可以讓心室恢復正常,而且室早也會治癒。
4、房性心動過速
房性心動過速主要指的是,左心房或右心房的某一區域性有異常快速發放電流的興奮點,且在心房內有小折返運動。透過電生理檢查,可以標測到異位興奮點或折返還,然後進行消融,就可以根治該疾病。
5、心房顫動
心房顫動是最為常見的持續性心律失常,研究表明,房顫的觸動是因為心房相鄰的大靜脈上的心肌袖發放快速電衝動所造成的,還可能和房顫的持續,以及心房自身重構有關。透過採取導管電極在環肺靜脈口消融,就會形成大靜脈和心房的電隔離,從而達到根治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