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炎球菌肺炎

肺炎球菌肺炎是由於肺炎鏈球菌感染而出現的一種炎症疾病,發病是非常急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也有很多,需要做好詳細的檢查,診斷以後用抗菌藥物治療,支援療法等方法來處理,避免嚴重的併發症出現。

肺炎疾病的種類各種各樣,不同的肺炎出現的原因不同,可以使用的治療方法也不一樣,每一個患者都應該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使用正確的方式處理,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那麼,什麼是肺炎球菌肺炎?
肺炎球菌肺炎是由肺炎鏈球菌感染所造成的一種肺部炎症,發病比較急,患者發病以後容易出現的症狀就是胸部疼痛,血痰,咳嗽,高熱等等,進行X片胸片中會出現肺葉急性炎性實變以及肺段病變,需要積極的使用正確的方式治療。
出現肺炎球菌肺炎以後患者剛開始的時候會出現肌肉痠痛,食慾下降,煩躁,身體沒有力氣等症狀,體溫可能會上升到40度左右,呼吸變得非常急促,而且會有呻吟聲,臉色潮紅,胸部疼痛,可能會慢慢的蔓延到腹部以及肩膀部位,患者剛開始幾天咳嗽症狀並沒有非常嚴重,而且也沒有痰液,到後面痰就很多成鐵鏽色。
患上肺炎球菌肺炎以後患者早期的時候會有嘔吐症狀,有一些患者還有腹部疼痛表現,可能會誤認為是闌尾炎發作,如果是兒童出現了肺炎球菌肺炎會有拉肚子表現,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患兒神志是清楚的,但情況嚴重的患兒就容易出現驚厥昏迷等表現,所以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然後使用正確的方式好好治療。
出現肺炎球菌肺炎以後可以使用抗菌藥物進行治療,一般可以選擇的藥物是青黴素劑用量以及使用方法,需要根據每一個患者不同的情況來決定,醫生會根據每一個患者來設定藥物的使用方案,如果對青黴素過敏,可以改用頭孢曲松或者是頭孢塞虧等藥物來治療,患者如果有多重耐藥菌株感染,就可以使用替考拉寧以及萬古黴素藥物治療。
出現肺炎球菌肺炎以後患者一定要好好躺在床上休息,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熱量以及蛋白質,好好監測病情變化,避免休克的情況發生,有胸部劇烈疼痛症狀的患者也可以使用一些鎮痛藥物,不要使用解熱藥或者是阿司匹林,避免脫水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
出現肺炎球菌肺炎以後在用抗菌藥物治療以後,一般高燒問題會慢慢的消失,如果體溫下降以後再次回升或者是體溫連續三天仍然保持在比較高的狀態,就應該考慮是否有肺外感染,像關節炎,心包炎,膿胸等,應該對症處理,避免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