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動脈狹窄如何治療

腎動脈狹窄的治療主要就是依靠手術,支架來輔助,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實際情況來看,還是要看具體的病情。腎動脈狹窄的症狀就是出現高血壓或發生腎臟萎縮等,但這些症狀往往是在病情嚴重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早期不會有明顯表現,具有一定的隱匿性。多數病人經過及時併合理的治療,效果較好。

得了病不可怕,主要就得確定病情,還要做配合相應的治療,就可以儘快康復,不論是什麼病都不可自作主張,需要經過專業的診斷再進行處理。腎動脈狹窄就是疾病的一種,近年比較常見,下面就講一下,腎動脈狹窄如何治療的問題。
腎動脈狹窄如何治療
腎動脈狹窄主要是採用外科的介入治療方法,放置支架撐起動脈狹窄段,使之達到與正常口徑相同,此外,還可透過腎臟自體移植進行治療。治癒情況還要取決於患者的具體情況,如果腎臟已經出現萎縮,是無法逆轉的 腎動脈狹窄的症狀就是出現高血壓或發生腎臟萎縮等,但這些症狀往往是在病情嚴重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早期不會有明顯表現,具有一定的隱匿性。
腎動脈狹窄的症狀
腎動脈狹窄的症狀很多,年齡多在35歲以下和55歲以上,而以年輕人發病較多見,病史短,病情發展快,原有較長期高血壓,突然加重;腹部或腰部疼痛或損傷後血壓急劇升高。腎臟區域的血管雜音,腎功能各項指標的下降情況,後期腎臟體積縮小,且兩腎大小常不對稱,反映兩側腎動脈病變程度不等。
腎動脈狹窄的注意事項
針對病因及相關病變,及時進行合理的藥物、手術等治療,可以有效緩解頭暈、頭痛、視物模糊等症狀,防止或延緩疾病進展,避免發展到尿毒症。如果確診為腎動脈狹窄,一定要按照醫生的要求,積極配合治療。在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戒菸、控制體重、增加鍛鍊、保持良好的習慣和健康的心理狀態,可以幫助身體儘早恢復健康。
看了以上的相關介紹,大家都知道腎動脈狹窄的相關情況,在治療方面,患者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是有治癒希望的,對於嚴重的患者,可以在治療時控制病情,恢復接近正常的狀態,儘量最佳狀態。腎動脈狹窄不是致命疾病,但是會惡化,還是需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