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子宮內膜息肉

子宮內膜息肉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對於一些較小的息肉,可以選擇保守治療的方法治療,針對一些症狀明顯的患者,要注意手術治療,如果是一些年紀較大的患者,並且症狀也比較嚴重,就要考全切子宮的方法治療該病。在日常中,患者還要注意多吃一些豆製品,或是維生素C含量多等等一些食物。

子宮內膜息肉主要是針對子宮產生的一些疾病,這種疾病讓很多的女性都失了方寸,尤其是一些正常育齡期的女性,認為該病可能會導致自己沒有辦法再次懷孕。其實,這種疾病只要及時的治療,效果還是很好的。那麼,如何治療子宮內膜息肉?
1、如果是小於1釐米的,並且無明顯症狀的息肉,建議可以考慮保守治療,甚至是不加以干預,因為有一些子宮內膜息肉會隨經血一起排出。
2、對於比較年長的,反覆長出子宮內膜息肉,並且症狀比較強烈的患者,可以考慮進行全子宮切除術,但是這類手術成本比較高,風險也比較大。
3、除了積極治療之外,日常生活中也應該多加註意,多吃一些對治療子宮內膜息肉有幫助的食物,手術治療和食療法同時進行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多吃水果蔬菜、雞蛋、雞肉等,少吃辛辣食品。
子宮息肉食療方法
1、應多吃黃豆與其製品。如豆腐、豆漿、豆乾,蔬菜類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因這些食物可補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內含的異黃酮素、木質素都被認為有抗氧化的作用。
2、補充維生素C的攝入。由病毒引起的子宮息肉的例子已越來越多。而維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傷害,這一點非常重要。維生素C也與子宮息肉發病率有關,有關資料調查表明,維生素C攝入量增加時,子宮息肉危險降低。
5、在子宮息肉摘除後,應給予補脾益氣、養血生血的藥物治療,以促進機體快速復原。常用的藥物:有人參(或黨參)、黃芪、山藥、白朮、大棗、龍眼肉、當歸、阿膠、熟地、白芍等藥。
6、不能夠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夠吃辣椒、生薑、羊肉、狗肉、甲魚(用飼料養殖的)、酒、胡椒、生蔥、生蒜、雞肉、雞蛋、黃鱔、螃蟹、蝦、帶魚、無鱗魚、活血化瘀類藥物及補血藥、醃菜及醃製食品、動物內臟、燒烤食品及油炸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