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以做哪些運動

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可以進行遊泳,還可以適當的臥床休息,在床上練習燕兒飛,從而加強腰大肌的鍛鍊;重度的椎間盤突出,主張病人手術治療,儘量不要運動,絕對要臥床休息,配合醫生積極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我們只是輕度的,輕度的是指哪些,就是指腰椎間盤膨出,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突出不利 <-r-><-n->突出不重,或者我們通常所說的突出不重是指哪些,是指纖維環突出的椎間盤頂著纖維環一塊,把白的纖維環和髓核頂著一塊膨出的,這突出壓迫的神經,這個我們一般採取,它的運動,我們可以採取,可以進行遊泳,可以適當的多臥床休息,多臥床休息,然後適合的運動就是游泳。還有在床上練,練那個我們叫燕兒飛,加強腰大肌的鍛鍊。加強腰大肌的鍛鍊目的是什麼,讓肌肉更加強壯,使椎體各個骨節的椎體進行牽拉,使牽拉以後負壓增加,使椎間盤環拉。

所以我們主張的椎間盤突出是指輕度的 <-r-><-n->膨出的,輕度或者輕度的椎間盤突出,或者是有椎間盤突出症狀不重的病人,我們主張他參加的運動是游泳,還有加上這些鍛鍊。真正的腰椎間盤突出,真正造成重度的椎間盤突出,引起下肢麻木、無力、疼痛,這些病人我們就不再主張,那我們就主張他手術治療,儘量不讓他運動了。還有椎間盤突出是輕度的絕對要臥床,輕度的要進行多臥床休息,在三四十年代,我們國家治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那時候咱們手術,醫學不那麼發達,咱們得了腰椎間盤突出,每個得了腰椎間盤突出的病人,就是絕對臥床一個月。什麼叫絕對臥床,就是吃 <-r-><-n->喝 解大便 小便都要在床上,就是不起來,絕對臥床,要一個月,完了症狀也會減輕,也會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