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有哪些危害

  日常生活中,如果沒有很好的治療痛風,帶來的危害就將會非常的嚴重,這對患者的健康是一大威脅。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痛風的患病人群逐漸增多,雖然大部分的患者還是中老年人,但是一些年輕人也出現了這種情況,若不及時治療對患者的關節有很大損害。

  其一、誘發關節病變

  痛風的症狀主要集中在關節部位,比如:手臂、手指關節處疼痛、腫脹、發紅,伴有劇烈疼痛。由於痛風石的形成,使得關節嚴重變形,失去了原有的正常生理功能,如果痛風石發生在腳上或者膝蓋和腿部,那麼可能會導致肢體殘疾,最終癱瘓在床。

  其二、誘發多種腎病

  痛風的主要病因是由於患者沒有正確的控制飲食,長期大量攝入高嘌呤的食物,使得體內的尿酸含量不斷升高,導致尿液的PH值逐漸升高,長此以往,容易誘發尿酸性腎病、痛風性腎病,並且腎結石的發病率也會很高。

  其三、強烈疼痛

  痛風嚴重的時候還會發生十分疼痛的表現,專家指出:痛風症狀或許不明顯但是疼痛總是那麼劇烈,尤其是痛風發作和晚期痛風石出現後,帶給我們的疼痛更是較多。此期,我們可透過服用藥物或一些冷敷、熱敷的方法來進行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