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的常見型別有哪些?

  唇炎是一種常見的高發唇部的炎症,發病原因很多,唇炎的表現症狀也多樣,很多來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就診的患者常常不明白自己的疾病型別,在治療傻瓜也多是盲目的。就此,口腔黏膜疾病專家就介紹說,唇炎依據型別分為以下三種:


  專業專家介紹臨床上三種常見唇炎型別症狀表現:

  1、慢性唇炎:覺得唇部乾燥,即用舌去舔唇部,越舔唇部越發癢、灼痛,繼而乾燥脫屑,滲出粘液,結淡黃色痂皮,反覆發作經久未愈。

  2、光化性唇炎:又稱脫屑性唇炎。表現為唇粘膜增厚、乾燥,有秕糠樣白色鱗屑,唇紅部乾燥皺裂,充血腫脹,反覆發作,口角面板脫色變淺,伴灰白色角化條紋。由於舔唇形成口周1~2釐米寬的帶狀皮炎,病程遷延未愈,有明顯日光曝曬史,瘙癢不明顯。

  3、過敏性唇炎:過 敏性唇炎屬於黏膜疾病,唇紅出現腫脹並有淺黃色滲出物等症狀,區域性灼熱,疼痛、乾燥、瘙癢,因摩擦而疼痛加重,唇部動作受阻,病情纏綿難愈,可長達數月或 更長,頜下淋巴結腫大,區域性有色素沉著,而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的症狀與光敏性唇炎相似,有糜爛,潰瘍,結膿血痂,脫屑,乾裂、疼痛、腫脹等症狀。

  專家提醒,唇炎危害大,不容忽視

  1.發生病變。唇炎如果治療不及時,或反覆發作,可轉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導致急性鼻炎、鼻竇炎,急性中耳炎。日久可致付聲帶增粗、變厚、開始變狹、聲音嘶啞、有息肉小結節增生,有的有癌變可能。

  2.炎症擴散。若向下發展,可侵犯喉、氣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

  3.引起全身性病變。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迴圈,則可引起全身併發症,如急性腎炎、膿毒血癥、風溼病等,對身體危害極大。

專家看點:有唇炎類似症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及時治療,避免成為慢性唇炎,隨著醫學發展,唇炎的治療有了新局面,透過中醫已經可以治好唇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