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轉移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甲狀腺疾病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傷害,影響著他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如果甲狀腺癌轉移後,治療起來就更加麻煩了,對於甲狀腺癌轉移症狀,治療原則該是怎樣的呢。下面來看看專家們怎麼說。

甲狀腺內擴散:癌細胞沿組織間隙、淋巴管、血管侵入鄰近正常的甲狀腺組織。兒童甲狀腺癌如果是單個的囊性腫塊,可以直接將其切除,如果是實質性的腫塊,那麼在切除以後,還應當將其包膜和四周一釐米左右的健康甲狀腺組織切除,而且最好還應當做快速凍結切片的檢查。甲狀腺癌轉移的治療原則是什麼。我們一起來看專家給出以下論斷。

淋巴結轉移:癌細胞沿胸鎖乳突肌深部在頸內靜脈周圍及喉前、氣管前淋巴結轉移,患側病變亦可轉移至對側頸淋巴結,或縱隔淋巴結或全身淋巴結。

血行轉移:癌細胞進入血液迴圈轉移至全身,如肺、肝、胸腔、骨骼等處。

治療原則:1、早期診斷及早期手術是最好的治療。對乳頭狀癌可作為甲狀腺切除及同側的淋巴結切除。對濾泡癌可作一葉及區域性淋巴切除。全甲狀腺切除常用於髓樣癌及未分化癌。術後應用甲狀腺素或三碘甲狀腺胺酸,作替代療法。

2、藥物治療主要用以治療復發病變和迅速惡化的腫瘤。對分化差的、未分化癌,在術後可試用藥物作為輔助治療。

3、放射性碘對乳頭狀癌和濾泡狀癌有效,對髓樣癌或未分化癌則無效。即使腫瘤已不能手術,並能遠處轉移者,對原發性頸部腫塊,仍可合用放射治療,以減少和防止壓迫,同時採用藥物為主的綜合治療。

以上就是關於甲狀腺癌轉移的治療原則了,希望透過小編的介紹,大家能更多的瞭解關於甲狀腺疾病的知識,在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防範,不要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