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急性腸胃炎發病快,病症強烈,必須馬上送往醫院治療。相對而言,慢性腸胃炎是由於長期積累而成的,平時容易被人忽略,一旦發病就會非常嚴重,所以必須及時治療。慢性胃腸炎除了藥物治療外,還能夠經過食物療法來治療。慢性腸胃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宜軟宜緩:宜軟指飯食、蔬菜、魚肉之品宜軟爛,不宜食油煎、油炸、半熟之品及堅硬食物,既難於消化,而且有刺傷胃絡之弊端。宜緩指細嚼慢嚥,充分地咀嚼,唾液大量分泌,既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又有防癌和抗衰老的效果。

2、宜溫宜潔:宜溫指胃病患者不可過食冷瓜果,也不能因畏涼食而吃熱燙飲食,這對食道和胃的損傷也很大。宜潔是指有胃病的人胃抵抗力差,應防止食物被汙染,並注意食用器具的衛生。

3、宜少宜精:宜少指不可過飢再吃東西,且吃東西一次不可過飽,不宜極渴時飲水,飲水一次不宜過多。晚飯宜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尤其對於有消化不良的病人,要求食物要精工細作,富含營養。

腸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第一種情況,經常呈現間斷性肚子隱隱作痛或者腹脹腹痛腹瀉這種情況,在一頓飯沒吃就腹痛難忍或遇情緒波動後同樣腹痛難忍。或者大便次數增加,日行幾次或數十餘次,下墜,大便不爽。這種情況如果經常發生,那麼很有可能就是腸胃炎了。慢性腸炎急性嚴重發作時,常常高熱、腹部絞痛、噁心嘔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凍血便,這種情況建議立刻就醫。

第二種情況,長期肚子不舒服或者肚子隱隱作痛。偶爾一頓飯沒按時吃,或者吃到一些涼食,稍後肚子就劇烈疼痛。

第三種情況,一段時間面色發白或發黃,沒有精神。話少,渾身無力怕冷。嚴重的時候還會有發熱現象,甚至出現短暫休克。

透過食物調理,也是治療慢性腸胃炎的好辦法。腸胃炎患者還可以多瞭解相關飲食方法,選擇最方便有效的方法來實行。平時還應注意保暖,易患人群腹部受冷也容易患病。早上起床後可以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清理腸道,也有利於胃部的保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