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唇炎怎麼預防

過敏性唇炎是最常見的口唇炎疾病,臨床上唇炎分為很多種,如接觸性唇炎、光線性唇炎、剝脫性唇炎、腺性唇炎、肉芽腫性唇炎和漿細胞性唇炎等,但其中有明確病因的只有前兩種。它是口唇部或其周圍的面板接觸某些刺激物引起的炎症現象,其病因和發病機理與接觸性皮炎相同,是一種過敏性疾病,例如口紅等化妝品、刺激性食物以及牙膏等都能引起過敏性唇炎。那麼,過敏性唇炎怎麼預防?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改正不好的生活習慣

改掉舔唇、咬唇等不良習慣,儘量少抽菸喝酒。

2、正確使用唇膏

無論男女,都應使用護唇膏。要儘量選擇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唇膏。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籤將香油或蜂蜜塗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

3、正確飲食

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

4、增加空氣溼度

可以使用加溼器來增加空氣溼度。在室內放置加溼器可使室內環境適宜,特別是白天使用,可大大減少乾燥空氣對人體水分的吸取,減少唇炎的發生。

5、補充足夠的水分

儘量避免日曬,並及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幫助,能有效防止嘴唇乾裂。

在對疾病預防的瞭解的同時,也希望患者能夠積極的來做好正確的預防方法,積極的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時機,影響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