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該怎樣預防腦血栓

大家應該都比較清楚,當秋季冬季來臨的時候,腦血栓這種疾病很容易侵襲人們。因此,在秋冬季節,大家要注意做好腦血栓的預防工作,尤其對於老年來說更要加以注意。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預防腦血栓的方法,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一、注意天氣變化,戒菸酒,專家指出,老年對天氣適應能力減弱,過冷過熱皆可使血粘度增加誘發腦中風,因此,一定要隨時注意天氣冷暖的變化,隨時增減衣服。其次,要注意戒菸戒酒,戒菸、戒酒對於腦血栓的預防也重要。

二、生活規律,不管是哪種型別的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一般來說,生活規律有利於任何疾病的預防,尤其是腦血栓的預防十分重要。專家表示,要養成有規律的生活,尤其是老年,因為老年生理調節和適應機能減退,生活如果無規律的話很容易使代謝紊亂促進血栓形成。其次,要忌飯後就睡,因為飯後血液聚集於胃腸,以助消化器官之血供,而腦部血供相對減少,同時吃過飯就睡血壓下降可使腦部血供進一步減少,血流緩慢易形成血栓。

三、保證充足的飲水,秋冬季節天氣比較乾燥,大家想要預防腦血栓,還要注意保證有充足的飲水。專家指出,飲水不足則體內血液粘稠度會增高,囤積的廢物也難以排出。每日正常飲水量應達2000至2500毫升,對老年來說更要多飲水,因為老年在不同程度上其血液具有濃粘聚凝的特點。

四、飲食調整,秋冬預防腦血栓,還要注意個人的飲食調整。按照多品種適量與平衡的飲食原則,要注意安排好一日三餐的食物。適當選用對於腦血栓的預防效果很好的食物。

以上文章就是關於腦血栓的預防方法介紹,相信透過閱讀上述文章,大家對於秋冬季節該如何預防腦血栓也有了一定的認識。其實,腦血栓的預防很簡單,只要大家平時加以就行注意。如果一旦出現腦血栓的相關症狀表現,就要及時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