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風溼性疾病的藥物有哪些呢?

隨著生活中,風溼患者越來越多。專家介紹說,風溼病的治療方式還是比較多的,其中藥物治療有改善病情,恢復功能,提高生活質量的特點,那麼治療風溼性疾病的藥物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治療風溼性疾病的藥物吧,

治療風溼性疾病的藥物:

1. 非甾類抗炎藥(NSAIDs):此類藥物的作用,主要為解熱,消炎和鎮痛,而達到減輕炎症反應和目的。最早為阿司匹林(乙醯水楊酸)至今仍為治療急性風溼熱及風溼性關節炎的有效藥物。後來生產出各種水楊酸類藥物,常用的有布洛芬,雙氯芬酸,吲哚美辛,吡羅昔康,萘普生等,但各種藥物的藥代動力學及不良反應各不相同,主要對胃腸,腎,肝和血液系統,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劑量,用法,副作用等。

2. 腎上腺皮質激素:主要是指糖皮質激素,因為這類藥物有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有較強和快速的消除炎症及炎症反應帶來的各種症狀,如發熱,關節腫脹和疼痛。所以對各種風溼性疾病,常被用為第一線藥物。臨床上應用的有短效,中效和長效等製劑。用法有口服,肌肉或關節腔內注射,靜脈注射,可根據病種,病情作不同的選擇。但由於其並非根治藥物,長期大量使用可誘發感染,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糖尿病,消化性潰瘍,高血壓,精神異常等;且如停藥過快易產生病情反跳現象,故應注意根據病種和病情,調節使用藥物的種類和劑量。除重症患者外,原則上以小劑量,短療程為宜。

3. 改善病情的抗風溼藥物(DMARDs)又稱為慢作用抗風溼藥物。此類藥物包括許多種類結構不同,作用各異的藥物。它們的共性是起效比較慢,有一定蓄積作用,故停藥後,作用消失也較慢,仍可維持一段時間。它們並無直接消炎止痛作用,但透過不同的機制可以起到抗炎及免疫或免疫抑制作用。因而,也可以改善關節腫脹,疼痛,僵直和減輕系統性症狀,降低急性期反應蛋白,血沉。如使用時間較長,也可改善其他免疫指標,如RF,ANA等。有的尚可使放射影像得到改善。DMARDs類的藥物包括有抗瘧藥-氯喹、羥氯喹,柳氮磺胺吡啶,甲氨蝶呤,硫唑嘌呤,環磷醯氨,青黴胺,金製劑,環孢素A及來氟米特。

透過以上文章對治療風溼性疾病的藥物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對治療風溼性疾病的藥物有了具體的瞭解了呢?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哦,希望你們能積極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