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是宮頸糜爛的真兇嗎

避孕套是男女雙方防止意外懷孕,預防性病的好工具,專家指出,從避孕套的作用來說,它是不會造成宮頸糜爛的,但有些不法商家,生產一些不合格的避孕套,並在市面上流通,就很容易讓女性惹上宮頸糜爛,所以在進行性生活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質量好的避孕套。

避孕套是宮頸糜爛的真兇

其實宮頸糜爛是年輕婦女的常見婦科病,除了炎症引起的病因外,還有很多因素會引起宮頸糜爛。比較常見的因素是由於年輕婦女的性激素容易紊亂,引起發病;包括情緒變化、環境的影響、性生活不規律等外在因素都容易造成性激素紊亂,導致發病。

(1)避孕套的潤滑油同樣不是天然人體體液,由此引起性激素紊亂,也是有可能的;油性物質沒有及時得到清洗,長期存在於陰道內,引起陰道內環境的改變,造成陰道酸鹼平衡失調,容易導致細菌及病毒的滋養,引發陰道炎症,從而導致宮頸糜爛。

(2)避孕套是由橡膠製作而成,有些人對於橡膠特別容易過敏;就算不是對橡膠過敏,橡膠畢竟也是異物質,或多或少都會對陰道跟子宮有些影響的。

患了輕度宮頸糜爛的朋友,首先要去醫院檢查,確認病因是由性激素紊亂或者陰道炎症引起的,如果不是由於炎症而引起的,不用過分擔心,好好調理會好起來的。本來年輕婦女就容易性激素錯亂,這也是年輕的證明。

宮頸糜爛患者應該按照醫生安排的療程進行治療,不能過量用藥,也不能中途而廢,只有循序漸進地消滅掉宮頸糜爛的致病原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宮頸糜爛的問題,這樣宮頸糜爛才不能再度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