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區別

簡單的說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都屬於精神疾病的一種。下面我們具體瞭解下這三類症狀都有哪些不同的症狀。

首先抑鬱症作為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興趣索然、精力喪失、自我評價過低,因而導致生活能力退弱和職業功能減低、工作效率下降。

焦慮症是主要表現為: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

強迫症的表現形式多樣,主要表現為反覆想、反覆做。從專業角度來講,這種“反覆想”叫做“強迫思維”,“反覆做”叫做“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就是強迫症的主要表現。強迫症患者有持續存在、強加的、不想要的思維,並對這種思維感到難以控制。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反強迫同時存在,兩者的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強迫症的症狀明顯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能力,且病程遷延,常導致嚴重的功能損害。

一切心理問題都伴有焦慮,沒有焦慮就不會有心理問題,其次,不少人有強迫症,長期高度焦慮,結果誘發抑鬱症,所以,如果強迫症伴生了抑鬱症,治療起來就比較慢,建議你及時進行專業的心理諮詢。希望我能夠幫助你擺脫痛苦!

可以聽聽音樂,音樂可以讓人放鬆,當你感到不安,煩躁的時候可以靜下心聽一些舒緩的音樂,閉上眼睛放鬆自己,這樣焦慮的情緒也會隨著而散。可以自我暗示,不斷的去暗示自己“我可以”“我行”,而不是各種焦慮和否定其上心頭。積極的暗示可以起到增加自信心的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