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黃體酮幾天來月經

由於現在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導致了許多女性朋友身心疲憊,導致了月經紊亂等諸多問題,她們為月經的推遲十分的頭痛,因此想透過打黃體酮來解決她們現在的難題,到底是否有效呢,我們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月經的形成過程是這樣的:伴隨卵巢週期性排卵,雌、孕激素水平週期性發生變化,雌激素使子宮內膜增生,孕激素則使子宮內膜萎縮。於是,在雌激素減少,而孕激素增加的同時,就會引起子宮內膜脫落及出血。黃體酮的主要成分為孕激素,其催經作用就在於使子宮內膜萎縮,發生撤退性出血。

作為激素類用藥,黃體酮屬於處方藥,需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目前,黃體酮有口服和注射兩種劑型。其製劑以前多為人工合成,如今主要以天然提純為主。由於會增加人體內的孕激素水平,所以最適用於孕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停經。而對其他原因導致的停經或閉經,就無能為力了。

月經推遲打黃體酮這種方法是有一定效果的,並且是一種普遍的治療方法。黃體酮是一種天然的孕激素,又叫做孕酮,這種激素可以用來人工調整女性的月經週期,自己經期進行調節可以使用這種藥物。其作為孕激素之中的一種,是人體天然分泌的孕激素。其具有對於女性經期調節的作用,而且這種物質自身能夠抑制女性的身體分泌,能夠抑制雌激素的分泌。所以可以對於女性的經期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