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患者的護理是怎樣的呢

在生活中我們會對未知的疾病感到恐懼,甲狀腺癌就是讓我們恐懼的疾病之一。甲狀腺癌的發病率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很多人聽說自己患上了甲狀腺癌,首先在心理上就會有障礙。那麼甲狀腺癌的該如何進行護理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甲狀腺癌的護理。

得了甲狀腺癌後大多數患者由於對自身疾病認識不夠、害怕檢查、治療以及對手術效果有顧慮等此類因素容易產生恐懼心理,可透過與病人親切交談,使病人放心,以消除病人的不滿和煩躁情緒,為患者提供安靜舒適的環境,避免各種不良刺激,說明手術的安全性及必要性,幫助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過度緊張或失眠者,按醫囑給予鎮靜劑,指導病人掌握消除恐懼的方法,如聽音樂、看書、散步、與室友交心等使病人消除恐懼心理,適應病房環境,積極配合術前的治療和護理,使其對手術後的恢復樹立良好的信心。

術前穩定病人緊張、焦慮的情緒,減少心理刺激,充分了解其心理狀況,針對性地解釋、開導和安慰以預防甲狀腺危象的發生。術前對心率較快者,給予心得安,精神緊張者給安定及一些對症處理,使術前患者基本情況穩定在心率90次/分以下。

術後病人會擔心病情的變化以及手術的併發症或術後恢復狀況,可安慰病人囑其多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促進手術後創傷的癒合及恢復。

甲狀腺癌最常見的併發症即甲狀腺危象,當發生甲狀腺危象時應囑給予患者足夠的心理和精神指導,及時的對症處理。嚴密觀察病情的同時注意分散病人的注意力,消除其緊張、焦慮、害怕不良的情緒。

甲狀腺癌患者大多出現疼痛症狀,可指導病人使用放鬆技術或自我催眠術,以減輕其對疼痛的敏感度。可見甲狀腺癌的精神療法在甲狀腺癌以後的治療和發展中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保持樂觀的精神情緒和健康的心理狀態,對於甲狀腺癌的治療和預防起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以就是對甲狀腺癌患者如何護理的介紹,希望大家透過對甲狀腺癌患者護理的瞭解,對甲狀腺癌有進一步的認識。患上甲狀腺癌,尤其是動過手術之後,患者一定要多休息,保持樂觀的精神情緒和健康的人心理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