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刮宮要休息多久

一些婦女突然懷孕了,但是她們根本沒有能力撫養孩子,或者她們暫時根本不想要孩子。這時,他們會考慮做流產手術,這需要刮除。既然刮宮屬於手術,那麼人們當然需要好好休息才能儘快康復。人們不應該擔心他們的工作。首先恢復他們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1.清宮手術需要休息多久

至少半個月。

清宮手術後身體虛弱,氣血不足,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但半個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搬東西、提重物,避免劇烈的運動,防止勞累過度。建議全休兩週後,再投入工作。

2.清宮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

1-2個月左右。

清宮手術主要是對子宮內膜會有一定損傷,而子宮內膜的重新修復一般得需要1-2個月經週期能恢復過來。可以在清宮術後一個月複查子宮的情況,看子宮內膜的厚度等是不是正常。

3.清宮後怎麼休養恢復快

補充營養

清宮術後身體比較虛弱,因此要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應多吃些肉、魚、雞、蛋、乳類、大豆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保持外陰清潔

清宮手術後,因子宮內膜有創傷及陰道流血,抗菌能力弱,容易發生逆行感染,因此要注意外陰清潔衛生,每天用溫水清洗外陰,內褲勤換洗,勤換衛生墊,防止細菌從陰道內進入宮腔引起感染。

4.注意事項

刮宮後,子宮內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修復。月經恢復後,同房時應注意避孕。建議半年或一年後考慮懷孕。如果子宮內膜沒有恢復正常,懷孕將對胎兒生長和隨後的分娩產生不利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