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椎骨質增生怎麼辦

腰椎骨質增生在中年時更常見。人們普遍認為,由於中學後體質虛弱和退行性改變;長時間站立或行走並長時間保持在一定位置,由於肌肉拉扯或撕脫,出血,血腫形成,形成棘手或唇狀骨質增生;馬刺產生機械刺激軟組織和軟組織損傷,出血,創傷後腫脹。

骨質增生是人體衰老的正常退化現象。

在一定年齡,每個人有更多的活動和重量關節,如頸椎,膝關節,腰椎等會有不同程度的骨質增生,這些增生一般不會引起症狀,所以不能說有這些部位的疼痛,拍攝時,發現有骨質增生作為疼痛的原因,將其視為一種疾病,會產生大量的誤診和誤治,如果增生的骨刺刺激當區域性組織或神經產生症狀時,被稱為骨質增生。

應結合患者症狀和體徵的特點進行綜合診斷。腰部3,4和5的椎體是最常見的。臨床上,經常發生腰椎和腰椎軟組織疼痛,疼痛,僵硬和疲勞,甚至彎曲也是有限的。如果相鄰的神經根受到壓迫,則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區域性疼痛,僵硬,後根神經痛,麻木等。例如,坐骨神經的壓迫可引起臀部,大腿後部,小腿的後外側和腳的外側疼痛。患肢嚴重麻木,灼熱,疼痛,弦痛,並對整個下肢放射線。

長期,過度,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特別是對於重型關節(例如膝關節和髖關節),過度運動會增加關節表面並增加磨損。長期劇烈運動也會對骨骼和周圍軟組織造成過度的壓力和牽引力,導致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和骨骺受力不均,導致骨質增生。避免長期劇烈運動並不是不活躍的。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骨質增生的最佳方法之一。

由於關節軟骨的營養來自關節液,關節液只能透過“擠壓”進入軟骨,從而促進軟骨的代謝。適當的運動,尤其是關節運動,可以增加關節腔內的壓力並使關節受益。流體滲透到軟骨中減少了關節軟骨的退行性變化,從而減少或預防骨質增生,尤其是關節軟骨的增生和退行性變化。因此,骨質增生康復的方法是運動,意思是消除或減少增生疼痛和由此產生的功能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