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會子宮脫垂嗎

一直以來我的身體都有些虛弱,特別是生完孩子以後,都感到有些氣血不足,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非常多的時間了,但是整個身體一直都很弱,沒有能夠強壯起來。最近還感到有些腹部下墜的感覺,腰痠的不行了,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子宮脫垂。對於這一點我感到非常的難受,也十分的擔心。本來身體就比較虛弱,再加上這種疾病,怕身體應付不過來,恢復不好。氣血不足會導致子宮脫垂嗎?

1、氣血不足與子宮脫垂有一定的關係,但沒有必然性。一般來說子宮脫垂都是由於分娩之後,子宮受到了一定的損傷然後再加上患者沒有好好的休息,比較勞累或者是經常的做下蹲的動作,過早的下床活動等等,從而引起子宮脫離了原來的位置沿著陰道往下滑,導致子宮脫垂的產生。

2、分娩是主要的原因,當然如果氣血不足的話,那麼患者更有可能會得子宮脫垂。因為氣血不足的患者身體抵抗能力比較差,免疫力也比較差。所以在子宮本來就已經有損傷的情況下,那麼更加容易引起子宮脫垂這樣的疾病。

3、但氣血不足並不是引起子宮脫垂的主要原因,所以患者應該要了解清楚這一點。對於健康的女性來說也應該要對這方面多做了解,這樣的話才能夠更好的預防得子宮脫垂這種疾病。特別是在分娩過後的產婦,更加要注意這一點,應該要多休息,儘可能的不要過早了下床活動,更不能幹重活。

如果氣血不足的話,應該要多注意這方面的補充,可以多吃一些保養品或補氣養血的中成藥,以及相關的一些食物,儘快的讓身體好起來。如果已經得了子宮脫垂,那麼更加應該要注意身體,並且要積極的對子宮脫垂進行治療,爭取快點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