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脂肪肝肝和高血脂症狀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是一種常見的肝臟病理改變,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那麼重度脂肪肝肝和高血脂症狀是什麼?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多種原因造成肝臟脂肪含量增加,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臟重量的25%以上,稱為重度脂肪肝。脂肪肝是比較常見的臨床肝臟疾病,隨著物質生活條件的提高,脂肪肝的發生率逐年的提升,尤其是青少年脂肪肝的發生,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重度脂肪肝,說明肝臟上脂肪沉積比較多,病人可以出現一系列的臨床症狀,比如肝區脹痛、腹部不適、噁心、厭油、尿黃、乏力、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部分病人可能出現較明顯的腹痛。對於重度脂肪肝,要充分意識到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性,及時的明確基礎的原因,調整生活飲食結構,科學合理的膳食,及時的戒酒,多參加體育鍛煉,必要的時候輔助性的使用一些藥物進行處理。

一般會出現黃色瘤,早發性角膜環,脂血癥眼底改變。他們都是由於脂質區域性沉積所引起的。一般黃色瘤是最常見的,它主要表現面板隆起,顏色可以是黃色,橘黃色棕紅色,一般比較柔軟,最常見的是眼瞼周圍。早發性角膜環,一般出現在40歲以下。只有嚴重的高脂血症才可出現眼底改變。除了這些,還會有動脈粥樣硬化。嚴重的高脂血症可以引起急性胰腺炎。高血脂可能有時候沒有什麼症狀,所以才有隱性殺手的稱呼,有的症狀有可能會有看東西一陣陣的模糊,這是血液粘稠病變,血流速度減慢,是視神經和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所導致,有時候是感覺腿經常性的抽筋,還有刺痛,這是膽固醇積聚在腿部肌肉中的作用,有的人還總是感覺疲乏,容易睡著,早晨的時候感覺頭腦不太清醒,有時候中老年女性血脂增高的時候,表現在眼瞼上,記憶力和反應力也明顯減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