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嚴重嗎新生兒肺炎如何保健

剛剛出生的嬰兒身體抵抗能力非常弱,所以有很多疾病會出現在他們的身上,家長應該多加註意,首先我們要儘量避免讓嬰兒患上新生兒肺炎,新生兒肺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病,我們也要了解一下新生兒肺炎的具體症狀,不要在自己的孩子患上了新生兒肺炎之後還沒有察覺,下面我們就來看下關於新生兒肺炎的症狀。

新生兒肺炎嚴重嗎?

1、病時少有咳嗽,呼吸運動表淺,症狀缺乏特異性。並且可聽不到肺部囉音,可不發熱也可發熱或體溫不升等。

2、吸困難僅表現為呼吸暫停、不規則或氣促,缺氧嚴重時出現面板青紫。

3、生兒肺炎一般表現為呼吸淺促,點頭呼吸、鼻翼扇動、發紺、口吐白沫,食慾差、拒奶、嗆奶,精神萎靡或煩躁不安、反應低下,嘔吐,體溫異常。

4、病兒口吐泡沫,是新生兒咳喘的一種表現形式,有一定臨床意義。

5、肺部症狀在不明顯,會在在脊柱兩旁吸氣聽到捻發音等。

6、生兒肺炎比較嚴重的嬰兒可出現呼吸困難、點頭呼吸、呼吸暫停和吸氣時胸廓有三凹徵,出現不吃、不哭、體溫低等症狀,甚至發生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

新生兒肺炎保健:1、要保持安靜、整潔的環境,保證病兒休息。工作中常見到在患兒的身邊總是圍著許多的長輩親朋,這樣一方面由於人多吵鬧,不利於患兒休息,同時人多,撥出的二氧化碳積聚在內,汙濁的空氣不利於肺炎的康復。

因此,室內人員不要太多,探視者逗留時間不要太長,室內要經常定時通風換氣,使空氣流通,但應避免穿堂風,有利於肺炎的恢復。

2、應注意合理的營養及補充足夠的水分。肺炎患兒常有高熱、胃口較差、不願進食,所以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同時保證一定的優質蛋白。

伴有發熱者,給予流質飲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蛋花湯、牛肉湯、菜湯、果汁等,退熱後可加半流質食物如稀飯、麵條、蛋糕之類的食品,因為肺炎患兒呼吸次數較多及發熱,水分的蒸發比平時多,故必需補充適量的糖鹽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