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患者出現疼痛的特點是什麼

疾病不是一日而成的,人們應該警惕起來,很多的疾病是在生活中不注意造成的,就像是腰肌勞損疾病,很多的人都是痛苦不已,但是很少的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那麼,腰肌勞損患者出現疼痛起來的特點有哪些呢?

1、起病隱匿,反覆發作

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常起病隱匿,開始時疼痛程度較輕,休息後便可緩解,反覆發作後,隨著病情的發展,疼痛逐漸加劇。

2、勞累或臥床過久都可引起疼痛

勞累後腰痛加劇,休息後緩解;臥床過久也可引起腰部疼痛不適,稍事活動後症狀減輕,勞累後再次加劇。

3、疼痛性質為酸脹痛

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多為酸脹痛,部分患者表現為隱痛或伴有沉重感。

4、捶按可緩解不適症狀

慢性腰肌勞損患者常喜雙手錘擊按摩疼痛部位,可減輕疼痛症狀。

5、腰部活動受限

腰部活動時常有牽掣感,彎腰工作困難,彎腰時間稍久疼痛就會加劇。急性發作時,可有明顯的肌痙攣,甚至出現腰脊柱側突或後突,下肢牽掣作痛。

現在已經透過了專家的認真講解,你是不是有了一定的體會,要是您也是腰肌勞損患者請不要放棄治療,要注意一些生活護理方法。爭取有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